gibuhknjihfddvn

孤蓬万里征。

关于绘画练习的一点心得

麻竹

Apophis:

只是个人的练习方式,不一定对。


说来也很简单,就是临摹。


1.先你的绘画水平在那边,要提高绘画水平的话就多画速写练习手眼协调了,量练到指哪打哪 ,这个的话,就跟练fps一样,方法就是多画多临摹,而且画的时候速度越快越好, 最好是短时间大量练习。


有一次我右手受伤不能用了,发现左手一样能画出来差不多的东西,只是慢一点,说明这个技能实际上是在大脑中的,而不是在手的肌肉记忆上,手的肌肉记忆主要是帮助你控制笔的走向,提高绘画速度。


2 .对于结构, 结构主要在理解而不是大量多画,把人体,动物体块归纳成自己可以理解的简单几何体, 主要以胸腔 盆腔 这两个为主,然后把肌肉逐个记忆画上(只要记最大和最重要的就好),细节的肌肉实在无法记忆可以找参考。 画动画也是这个思路,动作应该基于三维的结构而不是平面的轮廓。


画动画对于结构理解很有帮助,特别是类似于,人的转向走,或者动物的转向这类型的绘画,微妙的空间关系需要作者很好的理解能力。


以上两点通常被归为基本功。


3.关于风格, 风格也被叫做技法,技法是提高画面完成度的一个很显著有效的方式,练习方法则如下: (1)找到自己喜欢的风格 临摹几张 (2)对着照片将这个风格归纳上去,就是说对着照片临摹的时候可以画出这种风格,当然照片本身也要找和这种风格兼容的。(3)画自己通常画的东西然后运用这种风格。   反复这样做直到熟练。


据说成熟的画师都是画一种风格直到熟练并不断提高的,反正我是还在学习阶段。


4.关于色彩。  色彩是上手很难的一块,不过一旦上手似乎就比较简单。自己的练习方法分为两块:(1)大量观赏色感好的绘画 (2)以自己喜欢的一幅画作为参考,试图在纸上/屏幕上还原这种颜色,做到脑子里想要什么颜色就能调出什么颜色。这种熟练度。  然后再开始上手自己画,对于色彩的风格,也可以通过类似 3 .的练习方式来掌握。  


此外 还有一个用PS学习色彩的好办法,就是打开hsv模块,观察每个点的 色相饱和度明度, 你会发现好的作品这些都有一定规律。可以把发现的规律运用在自己的绘画上面。


分析别人的图的时候,可以将饱和度开到最高,这样可以明显的看出对方运用了什么颜色,是怎样混合在一起的。


补充一点就是,作为最核心的重要内容我觉得是审美和意境,这两个需要长期的培养,方法也很简单就是多看好东西,尽量是自己没见过的新鲜作品和好作品,可以是画,漫画,诗歌小说,所谓有意境则自成高格,自成名句。绘画也是相同的。  

评论
热度 ( 147 )

© gibuhknjihfddvn | Powered by LOFTER